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邢台县供电将300余“营业厅”送到群众家门口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龚磊 郭飞 刘杨 潘龙 2015-01-12 16:18: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月12日电(记者 龚磊 郭飞 助理记者 刘杨 通讯员 潘龙)近日,记者在走访邢台县北梁元店村电费代收点时,正在缴电费的村民郝保芬欣喜地告诉记者,“以前缴电费麻烦,一来一回要走好几里地,自从供电公司有了移动收费机,缴电费不用跑供电所了,在家门口就能把电费交了,方便得很。”

  邢台县境内有520个行政村,总人口34万人,山区面积达1253平方公里,是一个典型山区县,地广人稀,交通不便。据了解,该县以往只在人口相对集中的乡镇等地设置19个供电所,对于地处偏远、交通不便的山区群众来说,交电费可是件大事,必须抽出专门时间,跑到供电所去缴纳,有些用户甚至要花费大半天时间来回跑好几公里路。

  如何解决山区用电群众缴费难的问题,成为国网邢台县供电公司的头等大事。按照“为民、利民、便民”要求,该公司结合全县实际情况,除了在19个供电所设收费窗口外,还在山区群众居住相对分散的村庄中,利用主要街道、商铺等场所设置便民电费代收点300多个。将缴费地点从“营业厅”送到农民“家门口”。现在,用户只要到附近设有缴费机的小卖铺、便利店等就可完成电费缴纳。村民们都说现在买个菜的功夫就把电费交了,方便得很呢。

  在此基础上,该公司还配备了400余个移动POS缴费机,按照“你用电、我用心”的原则,为较偏僻的村庄和行动不便的用户开展上门服务,打通优质服务“最后一公里”。

关键词:移动,“供电所”,深入,山区,电费代收,邢台

责任编辑:龚磊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