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巨鹿实施中药材水肥一体化示范项目 全省唯一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郭飞 齐彦红 郅凤霞 徐彪 2015-01-14 09:56: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月14日电(记者 郭飞 齐彦红 通讯员 郅凤霞 徐彪)1月9日,记者在巨鹿县纪家寨村金银花种植基地看到,每行金银花树下都铺着一根黑色的塑料管子,每棵树下留有一个出水管。 “这是水肥一体化滴灌设备,肥料融到水里一起输送到树根,节水、节肥。”村干部纪建华说,开春后就可以投用。

  巨鹿县是中药材金银花、枸杞生产大县,种植面积十多万亩。该县处于华北地下水超采漏斗区,以往中药材生产中大水漫灌现象普遍,为破解水资源紧缺对中药材产业的制约,2014年,该县实施了中药材水肥一体化节水技术项目,争取项目资金843万元,成为全省唯一一个中药材水肥一体化万亩示范试点县。

  该县选择在金银花和枸杞种植成方连片且有灌溉条件的12个村实施水肥一体化节水技术项目。据介绍,水肥一体化技术,是借助压力系统,将肥液与灌溉水一起,通过可控管道系统将相融的水肥形成滴灌,均匀地输送到作物根部,可有效降低生产用水,节省劳动力。

  目前,该项目已经在部分项目村完成,2015年3月份工程将全部竣工,届时,该县1万亩中药材将实现水肥一体化滴管灌溉,年可减少地下水开采100万立方米。

关键词:水肥一体化,示范项目,中药材

责任编辑:齐彦红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