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间成立“公益商家联盟”为环卫工人送爱心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郭静 徐彩云 2015-01-14 15:55: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1月14日电(郭静 助理记者 徐彩云)近日,河间市众多环卫工人在“河间公益商家联盟”的帮助下,吃上了免费的早餐,喝上了免费的茶水,用上了免费的护手霜……环卫工人赵大姐感激地说:“这个冬天真是太温暖了,大家的爱心让我们深受感动!”

  “河间公益商家联盟”成立的起因是由一条假微信引发的。“亲们,当你遇见环卫工作时,麻烦告诉他(她),每天早上七点以前,南关老五羊肉馆免费供应早餐!求扩散,让温暖接力,感恩!”当时,这条微信在众多朋友圈中流传,经过爱心人士的多次寻找和联系,才发现河间根本就没有这个老五羊肉馆,正当人们疑惑之际,河间十几家商家跟进向环卫工人送温暖,层出不穷的消息让人们由信任到怀疑,再到感动。

  “亲们,当你遇见环卫工人时,麻烦你告诉他(她),胜利路瀛秀园南门吴裕泰茶庄无条件提供茶水;西环家合大院免费提供驴肉馅;瀛州首府底商皇家女子会所每天免费提供护手霜10支;曙光西路红满香食府中午炒饭任意吃……求扩散,让温暖接力,感恩!”一时间,全城竟有十几家商家跟进对环卫工人的关爱。西环家合大院的负责人说:“我发的消息是真的,环卫工人持证件就可来我这里领驴肉馅。”茶庄的老板韩磊说:“环卫工人大多是中老年人和妇女,她们每天冒着严寒酷暑打扫卫生,很辛苦,我只是想为她们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在众多商家的建议下,大家成立了首家“河间公益商家联盟”。商家以联盟的名义发布爱心活动,并联系城市管理局环卫处,共同把爱心接力持久地做下去。

  面对河间众商家的爱心行动,网友们情不自禁地说:“为爱心商家点个赞!”,“希望大家把美好扩散出去,让爱心温暖我们河间小城!”

关键词:河间,公益,环卫

责任编辑:董传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