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衡水市桃城区工业经济多点发力完成产值224亿元

来源:长城网 作者: 王茹 扈炜 2015-01-14 17:04: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1月14日电(王茹 扈炜)1月14日从衡水市桃城区工信局获悉,去年以来,该局紧紧围绕“工业强区”战略,以转型升级为核心,以技改项目为抓手,以重点企业为引擎,以更实的举措、更有效的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有力地推动了全区工业经济的健康发展。截至目前,全区城乡工业企业累计完成工业产值224亿元,同比增长3.6%;销售收入219亿元,同比增长2.2%;增加值54.5亿元,同比增长4.2%。

  深入开展“对标”行动。该局支持企业开展技术对标、管理对标、能效对标和对标咨询,并从“对标、达标”向“超标、制标”迈进,以对标促发展、提档次、壮实力。同时,扎实推进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计划,以做大做强科技型中小企业为目标,支持企业“创新创业、提档升级”,推动全区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快速增长。我区还大力实施“两化”深度融合引领工程,组织开展“两化”融合知识培训、示范试点企业创建,对我区列入省两化融合重点企业的邯钢薄板、陶瓷厂等五家企业进行了重点帮扶,并筛选推荐了鸿昊企业有限责任公司为省两化融合重点企业。

  培育龙头企业。该局按照“梯次发展”的思路,加快培育一批主业突出、核心竞争力强的大企业、大集团,他们把格林铸鑫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新光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美利达颜料工业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列入衡水市“1+10”行动计划第一批重点支持企业,从财税政策、技术创新、人才培养与引进等方面给予倾斜政策,重点扶持培育,争创全国乃至世界第一或唯一,带动产业快速发展。同时,筛选衡水众鑫橡塑有限公司、天衢路桥材料有限公司等10家成长型企业,通过加速推进项目建设、实施技术改造、加大产品研发和市场开发力度等有效措施,加快发展步伐,形成全区工业发展的第二梯队。他们还选取衡水晶博工贸有限公司、舒欣制衣有限公司等12家销售收入超千万元规下企业纳入“规上企业培育库”管理,帮助其加大研发力度,提高产品质量,扩大生产规模,早日做大做强。

  扶强中小企业。该局把扶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作为助推经济发展的工作重点,引导和扶持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广、符合产业发展政策的小微企业,扩大生产规模,对有条件的个体工商户支持转型升级为小微企业。同时,积极开展“百千万”技术支持小微企业转型升级活动,为中小微企业解决用地、资金、技术等方面问题,推动民营企业向“专、精、特、新、优”方向转型发展。他们还通过建立中小企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为我区小微企业在政策咨询、技术指导、标准制定、管理提升、品牌创建、人才培训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提高了我区中小企业的市场竞争力。绿色大地食品有限公司基本实现了原材料种植、加工一体化,总投资3500万元的“年产1000万公斤速冻甜玉米加工改扩建项目”完工后,可新增销售收入7350万元,将有力带动该产业发展。

  技改项目进展顺利。2014年,河北麦格尼菲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航空航天先进聚合物基体碳纤维复合材料项目和河北绿色大地食品有限公司的年产1000万公斤速冻甜玉米加工改扩建项目等两个项目列入2014河北省千项技改项目计划,为明年争取省技改资金支持做准备。同时,督促企业加快技改项目建设进度,加快落实2013年度省技改专项资金,目前已落实省、市技改专项资金2474万元。

关键词:衡水,桃城区,工业,产值

责任编辑:王永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