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涉县娲皇宫荣膺"美丽中国"十佳旅游景区 我省唯一

来源:长城网 作者: 谢江涛 刘素丽 徐美俊 2015-01-15 17:10: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月15日电(助理记者 谢江涛 通讯员 刘素丽 徐美俊)1月13日至14日,第四届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在江西南昌市举办。在大会公布的“2014年中国旅游风云榜”上,涉县娲皇宫从全国参选的30家知名景区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2014“美丽中国”十佳旅游景区,这也是我省唯一获此殊荣的景区。涉县县委书记应邀出席并领奖。


颁奖现场。 刘素丽 摄。

  据悉,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是由中国旅游协会和中国旅游报社联合主办的高端品牌活动,每届均与全国旅游工作会议同期同城举办,旨在为我国旅游产业发展搭建年度性、专业化、高端化的宣传、交流与展示的平台。本届年会以“新常态下的旅游业改革发展”为主题,共设主题论坛、年度发布和产业论坛三大板块。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一力出席开幕式,国家旅游局相关司室负责人、全国省区市旅游局长、有关城市和旅游企业代表及有关专家学者等600余人参加会议。“年度发布”作为活动的主要内容,通过专家评审、网络投票等环节,对过去一年全国旅游产业发展的成果和亮点进行梳理、总结,最后以隆重颁奖的形式进行发布。


邯郸涉县娲皇宫景区。 资料图。

  娲皇宫以天下第一壁经群、活楼吊庙、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殊荣享誉国内外,是国家4A级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去年以来,涉县把发展旅游产业作为转型发展、绿色崛起的重要抓手,举全县之力,开展娲皇宫争创国家5A级景区工作,进一步扩大景区体量、深挖文化内涵、提升景区品位,景区各个方面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并于近日顺利通过国家5A景区景观质量价值评定,有望成为冀南地区第一家5A级景区。以娲皇宫景区为带动,去年来涉旅游人数达到35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突破11亿元,旅游产业正在成长为该县经济新的增长极。

关键词:旅游,景区,产业,国家,涉县

责任编辑:霍文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