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秦市派出所成功劝降盗窃国家电力案网上逃犯

来源:长城网 作者: 王童童 刘壮志 2015-01-15 15:41: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1月15日电(王童童 记者 李兴双 通讯员 刘壮志)近日,秦皇岛市北港派出所通过耐心细致的说服教育工作,成功劝降一名盗窃国家电力案网上逃犯。

  2014年12月22日,秦皇岛市北港派出所经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北港镇某冶炼厂涉嫌非法盗窃国家电力案,抓获林某某、周某某、王某某三人,经审讯,该三人分别交代了冶炼厂2014年4月至5月间盗窃国家高压电合约41万千瓦时,折合人民币30余万元的违法犯罪事实,经余罪深挖,三人又交代了嫌疑人朱某、阎某、汪某等人参与盗窃国家电力的违法犯罪事实。该派出所在全力开展追捕工作的同时,于2014年12月26日对朱某、阎某、汪某三人进行上网追逃。“港城风暴”专项行动展开后,秦皇岛市北港派出所领导带领民警多次深入到三名嫌疑人家中,做其亲属、朋友思想工作,讲解法律规定,分析利弊条件,积极劝导其家人规劝嫌疑人投案自首,争取从轻处罚。1月9日,嫌疑人朱某主动到北港派出所投案自首,如实交代了其伙同林某某、阎某等人在2014年4月至5月间多次盗窃国家电力的违法犯罪事实。

  目前,嫌疑人朱某已被依法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电力,派出所,盗窃,逃犯

责任编辑:武佩剑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