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老人被骗转账40万后还要汇 巡警反复劝说方罢休

来源:长城网 作者: 胡祝源 李凯 徐彩云 2015-01-15 17:05: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1月15日电(胡祝源 李凯 助理记者 徐彩云)近日,一位老人轻信诈骗电话,在汇完40万元存款后执意又要给骗子汇款,最后在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合力劝说下,老人才放弃汇款念头。

  1月12日下午17时左右,巡警101巡组接市局指挥中心指令称,新华路某银行有人被骗,接到调警101巡组立刻驱车赶到现场。到场银行工作人员何某告诉民警,一位七旬老人不听劝阻,非要将七十万存折汇到一个自称武汉公安局的账户里,何某担心老人上当受骗所以报警求助,希望民警能劝说老人放弃汇款念头,避免上当受骗。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刻找到老人了解得知,老人名叫许大爷(化名),78岁,当天许大爷在家突然接到一位自称武汉公安局男子打来的电话,电话里男子自称是武汉公安局的工作人员,前不久刚刚破获一起重大案件,其中一名嫌疑人供出许大爷是其同伙,帮助团伙转移财物,现在武汉公安局要对许大爷立案侦查,希望许大爷能主动投案自首。闻听此言,许大爷起初并不相信,可是这位公安局工作人员竟能准确的说出许大爷家庭住址、家庭成员以及身份证号等相关信息,这让许大爷完全相信骗子,对其所说的话深信不疑。接下来许大爷解释道自己准时被人诬陷或者欺骗,从未做过违法之事,骗子见其已经掉入设计好的圈套,明确指出为了证明清白,需要将家里的存款全部转移到武汉公安局指定的安全账户,事后公安局通过调查核实清楚后确认其与案件无关在将存款返还。闻听能证明自己清白,许大爷赶紧记下账户,匆匆忙忙的来到银行先将四十万定期存款汇到了骗子账户,随后又来到另一家银行准备将剩下的七十万定期存款汇到骗子账户,幸好银行工作人员发现及时并报警求助,才使许大爷没有蒙受巨大的损失。

  了解整个事情来龙去脉后,民警断定许大爷接到的是诈骗电话,于是反复劝说许大爷不要在汇款切勿在上当受骗,可许大爷不听劝说,依然执意要汇款,为了不让许大爷在有损失,民警又与银行工作人员一同对其进行劝说工作,并向许大爷讲述了各种电信诈骗的手段及方法,最终许大爷答应不再汇款。

  看着老人半信半疑的样子,民警又联系上老人的儿子,待其儿子将老人接走,民警做好相关出警记录,才放心的离开现场。

关键词:诈骗,银行,民警

责任编辑:董传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