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新型网络传销案被破 涉案金额高达200万元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郭晶璇 王永青 2015-01-15 17:05: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1月15日讯(王永青 记者 郭晶璇)记者15日获悉,9日,深泽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破获一起涉案金额高达200万元左右的网络传销案件。

  2015年1月6日,铁杆镇30余名受害人到经侦大队报案,称自2014年5月王某在深泽县大肆宣传“香港微视传媒”投资并发展加盟商,投资者只需缴纳一定费用后就能成为该公司会员,并使用手机下载安装该公司的软件,然后每天利用该软件点击相应广告,即可根据会员级别获得高额返利,还可依据不断发展下线,收取高额返点。随着“香港微视传媒”手机软件被关闭,受害人投入的钱收不回来,受害人才知道受骗。

  经侦大队接到报案后高度重视,立即对此立案并展开调查。经查,2014年5月以来,王某以培训、传播视频、讲课形式及高额返利为诱饵,发展加盟商,以推荐香港微视传媒网络营销为主,让加盟商通过互联网每天利用该软件点击相应广告、“点灯”等形式争取积分并利用所获积分兑换钱财,还可根据会员级别获得高额返利,并依靠不断发展下线,形成收取高额会费谋取高额利益的“拉人头”式传销活动。

  截止1月6日,深泽县、安平县被骗群众已发展至40余人,凡是参与传销的每人投入少则1200元,多则10余万元,涉案金额达200万元左右。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民警提示防范措施:

  1、网络传销发展会员都是在网上进行,要求加盟商登陆网页操作,下线与上线不必见面。传销团伙往往将存储会员专有账户的数据库设置在境外的服务器上,这便提高了打击网络传销的难度。

  2、网络传销有三点特征:其一,需要入门费;其二,没有实质项目和产品;其三,对方明显要发展下线。如果遇到符合其中任何两点的情况,都可判断是传销,请坚定拒绝,并劝说朋友退出。

  3、传销主要利用了人们不劳而获的暴富心理、人际信任心理、片面自尊心理、拉人“垫背”的补偿心理,所以切莫相信传销人员灌输的“低投入、高回报”鬼话,千万不要碍于情面抱着先试试看的心理盲目加入。如果被骗到外地,一定要机智、冷静应对,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设法逃脱,如果发现该组织从事传销活动证据确凿后,应设法与当地公安机关、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取得联系,及时举报。如亲戚、朋友被骗往异地从事传销,首先应当积极做好亲戚、朋友的思想教育工作,劝说其尽快脱离传销组织;若劝说无效,应当设法弄清其所在详细地址,并及时向当地公安机关、工商行政管理机关举报。

关键词:会员,传销,网络,诈骗

责任编辑:郭晶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