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廊坊与铁路部门联合举办京廊通勤高铁启动仪式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刘振山 王鹏飞 何小海 2015-01-16 09:54: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廊坊站举行的G9001/9002次高铁启动仪式。长城网记者 刘振山 摄

  长城网廊坊1月16日电(记者 刘振山 通讯员 王鹏飞 何小海)1月16日,河北廊坊市政府和北京铁路局联合举办“廊坊号”高铁旅游列车启动仪式,标志着两地通勤列车正式开通,京廊一体化发展迈出新步伐。

在北京南站,G9001次的旅客正在检票上车。长城网记者 刘振山 摄
在北京南站,开往廊坊的G9001次高铁正在检票。长城网记者 刘振山 摄
每个车座上都摆放了廊坊市的旅游推介资料。长城网记者 刘振山 摄

  此次开通的通勤高铁G9001/9002次是两地之间第一趟“始发终到”列车,也是廊坊高铁车站开往北京的唯一一趟始发列车,这极大地方便了京廊市民上下班通勤的需要,缓解两地之间的交通压力,使京冀都市圈之间联系得更加紧密,同城化的快捷交通模式让两地的交流合作更加顺畅。

  据廊坊市旅游局局长邹冠通介绍,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后,河北省廊坊市坚持绿色发展、高端发展、率先发展、和谐发展,努力将廊坊建设成为首都城市功能的拓展区,京津产业转移提升的承载地,“京津乐道”上的生态宜居城市,努力在交通互联、产业对接等方面寻求新突破。

  为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国家战略,加快京廊同城发展步伐,由廊坊高铁站开往北京南站的首趟G9001/9002次临客列车于2014年11月21日开始试运行。为充分发挥京廊通勤高铁的作用,促进京廊两地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廊坊市主动谋划,积极对接,与北京铁路局签署了“廊坊号”高铁旅游列车冠名合作协议。作为北京铁路局首趟以地级市命名的高铁旅游列车,“廊坊号”高铁旅游列车的启动,将把廊坊市“京津乐道绿色廊坊”的城市品牌形象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全面呈现在旅客面前,极大地提升廊坊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京廊两地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平台。

关键词:廊坊,旅游,高铁

责任编辑:刘振山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