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邢台公安局桥东分局加强辖区消防安全检查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郭飞 刘杨 安学钊 2015-01-21 16:15: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月21日电(记者 郭飞 助理记者 刘杨 通讯员 安学钊)春节、“两会”将至,为切实加强对人员密集公共场所、易燃易爆场所的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决遏制重大火灾事故发生,全力以赴做好消防安全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邢台公安局桥东分局结合辖区实际,突出“三个重点”加强辖区消防安全检查。

  一是重点对小型场所的监控和检查

  消防大队和各派出所对辖区内的小商场、小学校(幼儿园)、小医院、小餐饮场所、小旅馆、小歌舞娱乐场所、小网吧、小美容洗浴场所、小生产加工企业开展“错时制”夜间消防安全检查,充分发挥点多面广、贴近群众的优势,对白天关门、夜间加工、逃避整治的小作坊进行严厉打击,做到不留盲点和死角,同时督促经营业主加强用火用电安全管理,以及对员工加强消防安全培训,通过面对面、点对点的指导,及时消除了火灾隐患。

  二是重点对城区及城乡结合部出租房进行检查

  针对出租房消防安全专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社区民警严格按照居住出租房整治标准,全面开展消防安全排查,逐户进行访查,发现火灾隐患,积极督促整改。在检查过程中,通过对房东和外来人员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强调树立消防安全主体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为租住户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有效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

  三是重点对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进行全面、细致检查

  结合辖区实际,由消防大队、各派出所组成检查组,重点检查辖区内的饭店、KTV、商场、网吧等公众聚集场所进行检查,督促各单位积极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按照有关要求责令和督促存在火灾隐患的场所整改火灾隐患,对有重大安全隐患的单位、场所,予以停业整顿。

关键词:安全,检查,消防安全,辖区,邢台公安

责任编辑:郭飞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