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邢台威县第二中学“爱心互助基金会”成立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郭飞 刘杨 王培培 刘飞 2015-01-21 16:15: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月21日电(记者 郭飞 助理记者 刘杨 通讯员 王培培 刘飞)威县第二中学“爱心互助基金会”在2015年1月18日正式成立。“爱心互助基金会”设立在学校工会,负责基金会日常事务,基金会制定详细的章程和规则,基金来源主要是师生捐款、校内外捐助等。基金作为学校实施爱心互助帮困工程,将坚持群办校助、自我积累、自我补充的原则,为罹患重大疾病及因突发意外等造成家庭严重困难的师生送去温暖。教师依个人意愿随时捐款到工会;学生在学校团委的组织倡议下,各班设立爱心箱,学生自愿捐款,各班团支书每月一统计后由学校团委统一上交基金会。经全体教职员工选举,成立由6人组成的基金会管理小组,负责善款管理和使用,基金会设立专门独立账户,公开透明,定期对外公示。

  基金会成立前期,魏凤烨校长说:“我们有责任想方设法帮助家庭困难学生完成学业,帮助经济困难的教师渡过难关;我们要培养身心和谐全面发展的学生,就必须要上好奉献和感恩这堂课。”建校三十多年以来,二中形成了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学校借助基金会这样一个平台,通过爱心捐助这样一个形式,号召师生继承中华民族“仁爱”的思想,弘扬“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的优良传统,老师厉行节俭,言传身教,带头把善事做好,把好事做实,学生节约零用钱,关心身边人,养成好习惯,激发受助同学将感恩之心化为成才之志、发奋之源,让受助老师以乐观向上的心态做好本职工作。这不只是一个简单的善举,它是一场净化师生心灵的爱心接力。爱心互助基金会既是传统文化、传统美德的继承与发扬,也是爱心在社会主义道德与精神的实践与反映,必将在培植师生爱心、创建和谐校园、提高综合办学水平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关键词:互助,爱心,基金会,成立,威县

责任编辑:郭飞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