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微笑服务:奉上“笑脸”收获“春天”【长城时评】

来源:长城网 作者: 赵艳生 2015-01-21 23:25: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省委宣传部授予她们“燕赵楷模”荣誉称号,这是“郭娜陆地航空班”收获的第几个荣誉,连她们自己都说不清了。纷至沓来的荣誉并没有改变这群姑娘的心态,从2003年组建那天起,她们就认定“将简单的事情长期坚持下去,并用心做好,就是一种不简单”。十多年来,候车大厅里,那份动人的笑容依旧,融融的暖意依旧。(1月19日《河北日报》)

  纵观整个新闻报道,“郭娜陆地航空班”并没有什么可歌可泣的英雄壮举,也没有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骄人业绩,她们仅仅是十多年来一直坚持着微笑服务。以至于有人认为,“郭娜陆地航空班”的事迹并不耀眼,她们被授予“燕赵楷模”荣誉称号有些牵强,这是对她们行为的“拔高”。

  不可否认,如果仅看“郭娜陆地航空班”的事迹,她们算不上多么优秀。但是看到她们十多年来一直坚守着微笑服务,无论何时,也无论对何种情况,对乘客都会奉上一张张笑脸,笔者认为这种十多年如一日的坚守,获得各种殊荣理所应当、实至名归。因为他们每送出一个笑脸,社会就会收获一个温暖的春天。

  人们常说“做一件好事容易,难的是做一辈子好事”。对于“郭娜陆地航空班”来说,她们不仅仅是一个人十多年坚守微笑服务,更重要的是她们这一个团队十多年的坚守。要知道一个人坚守十多年微笑服务尚且不易,一个团队坚守十多年更是难上加难。毕竟团队中每一个人有每一个人不同的性格,每一个人有每一个人的脾气秉性。而我们没有理由不相信,“郭娜陆地航空班”还会将一直微笑服务下去。

  而且,微笑服务看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微笑服务是一种心态,一种境界,并不是简单的嘴角上扬,露出三颗牙齿那么简单。微笑服务是在保持微笑的情况下与乘客进行交流,并且要为乘客提供方便,提供帮助,解决困难,让乘客心里有家的感觉,使乘客的旅途变的更加愉悦。假设把郭娜她们的微笑服务换成板着脸服务,乘客看到服务人员的“苦瓜脸”,他们不仅在保定客运中心站不会愉悦,甚至会让整个旅途打上阴影,这样服务的效果将大打折扣。

  微笑服务虽然只是不起眼的一个小小细节,但细节决定成败。嘴角上扬的小动作,却有着大效果,让乘客即使在寒冬也能感受到服务中春天般的温暖。有人把服务比作是照镜子,对乘客微笑服务,收获的也将是乘客们的微笑相对。“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笑一笑,十年少,少的不仅是他人,更是自己。微笑是一把钥匙,可以打开久闭的心锁。微笑服务富含着无穷的正能量,而且对邪恶具有巨大的“杀伤力”,甚至可以对其“秒杀”,避免一起起意外的事件。(赵艳生)

关键词:郭娜,陆地航空班,微笑服务

责任编辑:芦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