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邢台广宗县司法局开展“法律进乡村”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郭飞 刘杨 梁智晓 2015-01-22 14:36: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月22日电(记者 郭飞 助理记者 刘杨 通讯员 梁智晓)1月20日,广宗县司法局组织普法办、法律援助中心和民盾律师事务等单位,深入到塘疃乡开展“法律进乡村”法制宣传及赠书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一是召集了南辛庄村村两委、村民小组长和部分村民,在塘疃乡政府集中参加了有法律援助中心主任主持的法制宣传演讲报告会。会上主要宣讲了《刑法》、《人民调解法》、《婚姻法》、《继承法》、《土地管理法》等相关的法律法规,受教育群众130多人。二是在塘疃乡政府院内设了法律咨询台,为村民解答了婚姻、土地纠纷等生活中的法律疑难问题30人次。三是组织常阜村村两委、村民小组长将赠送的法律书籍和宣传资料发放到户,共赠书和宣传资料3000多册。四是利用村广播,每天早、中、晚播放法制节目,宣传与农民切身利益相关的法律法规。

  通过此次“法律进乡村”宣传活动,村民的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明显增强,他们纷纷表示要将法律知识学以致用,积极争做一名学法知法守法的公民。

关键词:法律,法制,宣传,深入群众,广宗

责任编辑:郭飞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