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赞!导购员拾金不昧受表彰 捐赠奖金为助学[组图]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张文硕 2015-01-22 18:25: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6岁的好姑娘李青拾金不昧
26岁的好姑娘李青拾金不昧。长城网 张文硕 摄

26岁的好姑娘李青拾金不昧

李青将所在单位奖励的2000元奖金全部捐赠用于助学。 长城网 张文硕 摄

  长城网1月22日讯(记者 张文硕) 26岁的好姑娘李青拾金不昧,将捡到的十几万元现金和价值百万元的提货单交还失主,还将所在单位奖励的2000元奖金全部捐赠用于助学。1月22日,记者见到了这位朴实、善良的姑娘。

    26岁的李青是石家庄润石珠宝怀特店的一名普通导购员。2014年11月下旬,她在外出办事的时候意外捡到一个提包,随后就被提包内的东西“惊呆了”。“当时提包链还开着,就这样敞开着放那儿了,里面有十几万的现金,还有一些单据文件,也不知道是谁丢的。”李青回忆当天的情景时仍感觉很吃惊。

  随后李青没有任何犹豫,马上与一位路过的出租车司机共同寻找失主的联系方式。之后在提包里的提货单上找到了电话,在电话接通的那一刻,手机里传出了一位女士的抽泣声,在问清地址后,李青和出租车司机一起将提包送还。

  “那失主都急哭了,不说十几万元的现金,光这个提货单上的货就上百万元了,如果要是找不回来就倾家荡产了。这位女士情绪一直很激动,但是看到包内财物一分不少,终于破涕为笑。”李青形容当时的状况时仍是感觉很不可思议,随后失主拉着李青的手一直道谢,但是李青却一直害羞地笑着,因为她觉得这是举手之劳。

  时隔两个月,李青所在单位得知此事后,认为李青的行为代表了单位诚信的企业形象。为弘扬这种精神,决定授予李青“拾金不昧优秀员工”的荣誉称号,给予2000元奖金,并赠送奖品一份。

26岁的好姑娘李青拾金不昧

表彰会现场。长城网 张文硕 摄

26岁的好姑娘李青拾金不昧

李青工作照。长城网 张文硕 摄

  李青表示有很多人比她更需要这些钱,她愿意将公司奖励的2000元奖金捐赠给“善行使者”组委会,去帮助那些更需要帮助的人。

  事情虽小,但拾金不昧的传统美德还是让人感到很温暖,这也是践行“善行河北”精神的具体体现,在这个寒冷的冬天,一个普通人的小小善举让失主免去了巨额损失,这种正能量是我们都需要的。

关键词:表彰,拾金不昧

责任编辑:张文硕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