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中南部迎入冬后首场降雪 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季然 2015-01-25 21:32: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降雪

降雪。长城网 季然 摄

  长城网1月25日讯(记者 季然)记者1月25日从河北省气象台获悉,受自然降水和人工增雪的共同影响,24日白天到夜间,河北省大部地区出现降水天气,其中北部地区以降雪为主,中南部出现雨夹雪或雪。这次降雪已于25日凌晨结束。这是河北省中南部地区去年入冬以来出现的首场降雪。

  截至25日8时,2.5毫米以上降水主要分布在沧州的东部和南部、衡水东部、邢台中东部、邯郸中东部等地,其中馆陶降水量最大,为6毫米,积雪深度6厘米;石家庄市区降雪量为0.8毫米。

  省气象台今天(25日)早晨发布了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这次降雪对增加土壤墒情、净化空气比较有利。但雪后道路湿滑,提醒人们注意防御。”河北省气象台首席气象服务专家、新闻发言人郭迎春说。

  据了解,针对这次降雪天气,全省气象部门开展了人工增雪作业,有效地增加了作业区内的降水量。邯郸、邢台、石家庄、沧州、衡水、秦皇岛、张家口、承德等地共开展地面作业83点次,发射火箭弹334枚,燃烧烟条72根,冀东飞机增雨基地飞机增雪作业1架次飞行2小时。

  据悉,河北省去年入冬以来,大部分地区降水偏少,除张家口北部、唐山、秦皇岛比常年偏多以外,其他大部地区均比常年同期偏少,其中保定、沧州及以南等地区有82个县(市)无有效降水;全省大部分地区降水日数少于3天,仅张家口北部地区降水日数超过6天,康保最多为14天。

  今天早晨,全省大部地区有雾,省气象台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未来三天全省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张家口、承德北部、保定西北部多云转阴有小雪或零星小雪,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明天夜间到27日,全省晴间多云。

  27日夜间到28日,西部地区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关键词:河北,降雪,天气

责任编辑:季然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