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邯郸市“春雨助学”音乐会慈善义演资助贫困生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韩毅 2015-01-26 15:47: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月26日电(助理记者韩毅)1月24日,“中国梦·我的梦”邯郸市丛台区2015“春雨助学”行动在纷飞的雪花中拉开帷幕。在邯郸市图书馆、龙湖公园、丛台广场、天鸿广场四地,市民们冒雪为贫困学子捐款献爱心。募捐善款将在1月29日晚举办的“春雨助学”专场音乐会上分发到贫困学子手中,为了让您见证此刻,1400张音乐会门票悉数免费送出。据悉,此次活动由共青团丛台区委、丛台区妇联主办,邯郸市法辰贸易公司承办。

  记者在邯郸市图书馆入口处看到,不时有市民将爱心善款投进募捐箱,5元、10元、50元……桌上的记账簿已翻过好几页。为了回报社会各界爱心且让善款物尽其用,1月29日晚,“春雨助学”专场音乐会将在邯郸大剧院举行,音乐会由丛台区文化馆工作人员马晓东及武汉音乐学院爱之声交响乐团参演。届时,所有募捐款项将分发到贫困学子手中。

  据介绍,1月26日—29日,“春雨助学”还将走进丛台区的辖区企业及机关事业单位进行募捐。此外,市图书馆入口处的募捐点将持续开放至1月29日,具体时间为每日上午9:30—11:30,下午2:30—5:30。作为感谢,捐款人可免费获赠29日晚举办的助学音乐会门票。

  据悉,2012年11月,共青团丛台区委、丛台区妇联牵头成立了丛台区爱心助学协会,通过开展“春雨助学”工程对生源地在丛台区的贫困学生进行援助,逐步建立教育助学长效机制。截至2014年底,共募集社会各界爱心款项76万元,帮扶辖区贫困大中小学生362人次。

关键词:助学,春雨,贫困,邯郸

责任编辑:霍文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