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城区道路提质增绿 2014唐山全民义务植树超百万株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邢丁 2015-01-28 10:04: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1月28日电(记者 邢丁)2014年唐山市全年义务植树超百万株,使全市园林绿化水平得到显著提升。

  2014年唐山市计划城镇义务植树76万株,其中市区40万株,县(市)36万株。实际完成107万株,其中市区53.52万株,县(市)53.48万株,分别为年度计划的141%、134%和149%,植树成活率达到90%以上。

  去年的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主要以城区道路提质增绿,单位庭院、小区绿地改造提升为重点,科学谋划,注重实效,具体体现在3个方面:一是广泛使用乡土树种,将节约型园林绿地建设与景观完善有机结合;二是加强对新植树木的养护管理工作,落实养护资金、人员和设备,对死亡苗木及时补栽更换,确保全年绿量的持续增加;三是在实施的过程中实现了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与保护自然相结合、与社区低碳文化相结合、与全民参与相结合、与认种认养活动相结合、与绿色文化相结合的植树理念。

关键词:义务,植树,绿化

责任编辑:邢丁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