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围绕“四个全面”巩固壮大积极向上的主流舆论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吴树玲 2015-01-28 19:21: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26日,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强调,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这个大局,扎实做好今年的宣传思想工作,为推进创新发展,实现绿色崛起,建设全面小康的河北、富裕殷实的河北、山清水秀的河北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文化条件。(1月27日《河北日报》)

  “四个全面”大局说明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背景和主要任务,以此为基础,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既要紧紧跟随和依托“四个全面”大局来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又要通过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促进“四个全面”大局更快更好实现。主流舆论是引导大众思想和舆论的重要媒介,处于转型期的中国,人们的价值观念和道德判断在不断更新,对社会道德状况的讨论日趋激烈,曾经媒体倾向于报道负面新闻,“道德滑坡论”颇有市场。主流媒体要正视中国的发展现状,深入挖掘正面事件,积极宣传正能量。

  巩固壮大积极向上的主流舆论,要立足创新发展、绿色崛起的大局。绿色崛起是河北省近几年最重要的发展战略,主流媒体要紧紧围绕“四个全面”大局,深入系统地宣传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精心组织“创新驱动、加快发展”、“行进河北·精彩故事”等系列主题宣传,把创新发展、绿色崛起的理念普遍而深入的根治到广大干部群众的脑海里,在发展的过程中,自觉将创新、绿色等关键词作为一切行动的指南,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机遇,通过承接项目,实现生态发展。

  巩固壮大积极向上的主流舆论,要密切关注创新发展和意识形态领域的热点问题,引导舆论生态。要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践行核心价值观的载体,坚持以德治国和依法治国并举,不断深化“善行河北”行动。进一步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的宣传教育,筑牢思想根基,凝聚社会共识。通过一系列的主题报道行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让社会思想有主心骨,让社会发展有动力源。

  要仅仅围绕“四个全面”,巩固壮大积极向上的主流舆论,积极宣传和发扬社会正能量,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促进河北创新发展、绿色崛起。(吴树玲)

关键词:河北,宣传部长会议,四个全面

责任编辑:芦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