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宣传思想工作应在河北创新发展绿色崛起中出奇效

来源:长城网 作者: 侯宝中 2015-01-28 19:22: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26日,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强调,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这个大局,扎实做好今年的宣传思想工作,为推进创新发展,实现绿色崛起,建设全面小康的河北、富裕殷实的河北、山清水秀的河北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文化条件。(1月27日《河北日报》)

  思想决定行动,有什么的思想,就有什么样的行为,有什么精神面貌,也会有相应的创业激情,最终都会影响人们干事创业的效果。宣传思想工作就是要在全社会营造出正能量满满、团结务实、奋发有为的氛围,营造出全民创新、大众创业等社会大创新局面,足见重要性之高。

  河北发展正值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肩头上一边扛着产能过程、转型升级的千斤巨担,一边扛着环境治理,留住青山绿水的万斤负重,头顶上还顶着惠民生重任,可谓身负重任,负重前行,过程的艰难可想而知,需要的忍耐力之大可想而知。如何保证河北顺利度过当前困难期,“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文化条件”不可或缺。

  在过去的一年中,思想宣传工作的奇效已经充分显现,“善行河北”、“中国梦·赶考行”等一系列活动聚集起了干事创业的激情,完成了转型升级、环境治理的破冰之举,在全省营造出了众志成城,万心所向的创新发展氛围。新年伊始,任重而道远,宣传部长会议的召开为河北的创新发展绿色崛起筑起了牢固的思想屏障,会议强调,做好今年的宣传思想工作,要紧紧围绕“持续深入”的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向纵深发展。紧紧围绕“四个全面”大局,深入系统地宣传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精心组织“创新驱动、加快发展”、“行进河北·精彩故事”等系列主题宣传,巩固壮大积极健康向上的主流舆论。

  当前全国上下都在全面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全民达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的水平,河北2015年宣传部长会议的召开定能将全省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养和践行推向一个新的高潮,使思想宣传工作在河北的创新发展、绿色崛起中发挥出奇效,助推中国梦的全面实现。(侯宝中)

关键词:河北,宣传部长会议,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芦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