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坚守30年!泊头最美城市美容师王树军

来源:长城网 作者: 赵宝明 郭俊峰 董传辉 2015-02-03 10:43: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2月3日电(赵宝明 郭俊峰 记者 董传辉)他从事环卫工作30多年来,一直奋斗在工作一线,吃苦耐劳,无私奉献,诠释着最美城市美容师的职责与奉献,他就是环卫处清运队长王树军。

  我们见到王树军的时候,他正和同事们开着垃圾清运车辆在栖园小区门口东侧清理垃圾。由于这个垃圾堆离道路和住宅区比较近,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的生活,王树军带领着同事们每隔两三天就来到这里对垃圾进行清运,垃圾没有了,环境整洁了,附近的居民也都乐开了花。

  王树军走上环卫工作第一线时,是一名垃圾装卸工,平均每天要完成12吨左右的垃圾装卸任务。有时遇到雨雪天气或春季建筑垃圾高峰期,每天装运垃圾要翻倍,工具就是一把大号铁锨,面对着一堆堆垃圾,他不嫌脏,不怕累,铁锨挥舞一干就是十年。由于他工作出色,赢得了同志们的好评,领导的信赖。1992年,环卫处增添了环卫车辆,王树军被安排为铲车驾驶员,每天凌晨三、四点钟,王树军就开着铲车奔走于市区各个垃圾点。铲运过程中,时常会发生铲车碰到硬物无法铲起的情况,这时就需有人站到垃圾中把垃圾捣松散,每当此时,他总是拿起铁锹,第一个跳进垃圾堆中捣松垃圾,用铲子把垃圾铲到清运车上,在他的带领下,其他同志也都纷纷照他的样子干了起来。

  由于单位车少垃圾多,车辆总是超负荷运行,磨损很大,经常抛锚维修,既费时费力,又增加维修费用,为节约经费,他利用空余时间看书学习,向有修理技术的师傅请教,经过三、四年的努力,基本掌握了铲车维修的技术。在他的带领下,环卫处的车辆维修从此做到小修不出门,无论车辆大、小维修全部都能在单位内部处理,为单位节约资金10余万元。

  

 [1] [2] 下一页

关键词:环卫,泊头,无私奉献,十佳

责任编辑:董传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