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2015年河北省残联将办好惠及残疾人的十件实事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季然 2015-02-04 00:33: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残联六届主席团三次会议

  省残联六届主席团三次会议。省残联/供图

  长城网2月3日讯(记者季然)2月3日,记者从河北省残联六届主席团三次会议上获悉,2015年,河北省残联将着力办好惠及残疾人的十件实事。

  十件实事分别是:为14.8万名贫困重度残疾人发放生活补贴;为11.2万名贫困重度残疾人发放护理补贴;为1万名机构托养和居家托养的残疾人发放托养补贴;为1.6万名贫困残疾儿童康复提供补助;为7000名贫困低视力残疾人适配助视器;为贫困残疾人适配辅助器具2万件以上;扶持1500名残疾人创业,培训并扶持1500名盲人按摩人员就业。重点扶持贫困残疾人20万名,使其中10万名以上实现脱贫;培训残疾人5万人次,资助考入高等院校的残疾学生及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800名以上;为2000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为1000户贫困重度残疾人提供“康复体育进家庭”服务;协助省金融办成立5家残疾人小额贷款公司。

  据悉,2014年省残联确定的为残疾人办实事工程也圆满完成。为1.2万名贫困残疾儿童购置辅助器具和康复训练提供补贴,免费为全省263名重度聋儿植入人工耳蜗并提供术后1年康复训练,为200名0-6岁贫困聋儿适配助听器并实施听力语言康复训练,为40名0—6岁贫困聋儿适配助听器,为862名脑瘫儿童、540名孤独症儿童、525名智障儿童实施了免费康复训练,为515名18周岁以下贫困肢体残疾儿童实施了矫治手术、装配矫形器及康复训练,为540名贫困聋人适配助听器,为5800名贫困精神病患者服药或住院给予了救助。同时,为贫困残疾人免费适配辅助器具3.1万余件,装配矫形器537例,装配假肢904例。

  此外,河北省围绕特色产业,成立了河北省残疾人家庭手工业协会,在全省建立了种养殖、工笔画、剪纸、内画、编织等216个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基地,年培训残疾人5万余人。实施残疾人扶贫基地带动脱贫工程,建立扶贫基地239个,安置和辐射带动2.45万残疾人就业。通过各种政策、资金、残疾人手工业协会扶持等方式,共帮助1280名残疾人创业。

关键词:河北,残联,残疾人,实事

责任编辑:季然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