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廊坊几个农民工假冒讨薪扰乱办公秩序被行政拘留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刘振山 赵文强 孙泽恒 2015-02-04 08:59: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2月4日电(记者 刘振山 赵文强 孙泽恒)春节临近,农民工能否领到工资回家过年备受社会各界关注。但是,如果假冒农民工讨薪来达到其他目的就可恨了。近日,廊坊几个农民工假冒讨薪扰乱机关单位办公秩序被公安机关依法制裁。

  2015年1月16日,一群农民工模样的人早早聚集到河北建设集团门口,他们拿着“还我血汗钱”、“我要回家过年”等标语,声称讨要工资,并开始阻止河北建设集团公司人员进出,阻挡便道车辆人员通行。

  据了解,这群人自称来自河北廊坊欣园工地,此次是为了讨要工资。河北建设集团工作人员积极与“民工”进行沟通、解释,并多次要求围堵民工登记具体工资数额,一再保证只要是真实的,该集团将马上支付全部工资。奇怪的是,这些讨要血汗钱的民工却没有一个人敢于登记并领取工资。

  事态仍在继续扩大,“民工们”连日多次冲击河北建设集团办公楼,威胁办公人员人身安全。无奈之下,河北建设集团向公安机关报警。公安民警迅速出动,介入调查。了解事情经过后,1月23日,公安机关依法采取果断措施,对部分闹事人员(约35人)进行询问,发现被询问人员竟无一人曾真实在廊坊欣园项目工作过。公安机关依法对组织参与扰乱河北建设集团办公秩序的房某、房某某、张某等3人给予了行政拘留十四天的处分,一场假冒农民工讨薪的事件大白于天下,维护了社会公平正义。

关键词:农民工,讨薪,假冒,廊坊

责任编辑:刘振山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