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迁安供电送爱心 山里娃喜获“新年礼物”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刘亚会 刘洞宽 赵凌云 邢丁 2015-02-04 10:16: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网冀北迁安供电公司志愿者向孩子们赠送新年礼物。刘洞宽 摄

  长城网唐山2月4日电(刘亚会 刘洞宽 赵凌云 记者 邢丁)“衣服非常暖和、漂亮,我非常喜欢,感谢叔叔阿姨们的关心!今后,我一定更加努力地学习,将来走出大山,做一个有用的人,回报关心爱护我们的老师和叔叔阿姨们。”拿到新年礼物的大龙王庙小学五年级的小学生孟德佳高兴地说。2月2日,地处迁安市建昌营镇大龙王庙村的大龙王庙小学的7名农家娃在新年即将到来之际,惊喜地收到国网冀北迁安供电公司团委送来的羽绒服、书包等生活和学习用品以及每人500元的助学金。

  大龙王庙村地处该市北部山区,全村40余户,不足百人,主要以种树、外出务工为生。该村小学,地处大山深处,依山而建。全校共有2名教师,担负1—6年级的全部课程,她们都是主动申请支援边老区教育事业的女教师;由7名学生组成六个年级;师生共用一间十多平米的教室,无力接通电脑网络。据介绍,由于该村交通闭塞、教学条件落后等诸多原因,村内孩子或随着父母,或托亲靠友,大都走出了大山,到条件好的学校上学。只有这些全村最苦的孩子留在了村里,唯有努力学习,将来才有机会走出大山。

  据了解,2005年以来,迁安供电公司团委一直关心、帮助大龙王庙小学的孩子们,先后为他们接通了电脑网络、安装了空调,还时常给孩子们普及安全用电常识,送去生活和学习用品及每人每年500元的助学金,以帮助他们完成小学阶段的就学。

 

关键词:迁安,山里娃,新年

责任编辑:邢丁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