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利剑斩污行动结果出炉 三成污水处理厂超标排放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吕晓红 2015-02-06 23:43: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利剑斩污行动结果出炉

资料图

  长城网2月6日讯(记者 吕晓红)记者从河北省环保厅获悉,省环保厅、省公安厅联合开展的2015年“利剑斩污”首次远程执法抽查“零点行动”结果出炉。通过远程执法抽查和现场检查结果显示,抽查的30家污水处理厂中有17家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通过抽样监测,10家污水处理厂超标排放,超标率为33.33%。

  抽样监测显示超标排放的10家企业分别是:霸州市国泰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唐山绿源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唐山旭成水质净化有限公司、河北蠡县留史镇污水处理厂、沧州青县河东污水处理厂、泊头污水处理厂、衡水枣强县污水处理厂、滦平县德龙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张家口万全县污水净化研究中心和秦皇岛泰盛水务有限公司龙海道污水处理厂。

  通过检查和对监测数据对比分析,部分污水处理厂COD自动监控数据超出了允许的误差范围,结合对污水处理厂历次环保执法和联合行动,分析其原因为污水处理厂对自动监测仪器人为设置模拟数据,仪器显示和上传给监管部门均为模拟数据,对实际监测数据不显示、不上传;自动监控仪器人为设置缩短COD消解时间,致使检测数据整体偏低;人为部分堵塞进样口,进样量减少,以达到检测数据达标的目的。

  对上述企业环境违法行为,省环保厅已责成相关市环保局于2月6日前下达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并依据环保法律法规进行立案处理。省环保厅将在法律规定的时限内,对上述违法排污行为的改正情况组织复查,如发现拒不改正违法排污行为的,将按新环保法的规定实施按日连续处罚。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对人为干扰或破坏自动监控设施,影响远程执法抽查系列装置正常运行和自动监控数据弄虚作假的属公安机关管辖的行政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及时进行查处,对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下一步,河北省环保厅将继续强化对城镇污水处理厂的环境监管,采取定期抽查和不定期暗查等形式,利用夜间或节假日等时段,加大远程执法抽查力度和频次,严厉查处企业超标排放、偷排偷放等环境违法行为。

关键词:河北,利剑斩污,结果,超标排放

责任编辑:吕晓红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