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衡水交警“挑灯夜战”严查夜间违法行驶客运车辆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李晨蕾 袁飞飞 扈炜 2015-02-10 17:04: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2月10日电(李晨蕾 袁飞飞 扈炜)2月10日从衡水市公安交警支队获悉,为打好春运第一战,有效预防和减少春运期间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衡水交警充分发挥春运交通安全服务站作用,不辞劳苦,挑灯夜战,严格落实凌晨2时至5时停驶规定,盯住“红眼”司机不放,对过往长途客车逢车必检,严打客车超员、超速、无证驾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违法夜间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衡水交警对于在路检路查中发现的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的客运车辆驾驶人,坚决一律强制落地休息,并通报所属运输企业。如机动车驾驶人连续驾车超过4小时;机动车驾驶人在24小时内的实际驾驶时间累计超过8小时;机动车驾驶人在凌晨2时至5时上路行驶等行为,将会受到交警的严厉处罚。

  2月8日凌晨2点10分,衡水交警直属一大队邓庄中队民警在执勤时发现一辆车牌为豫E86**9的小型客车仍在道路行驶,民警示意车辆停车进行检查。在对驾驶员及车辆信息进行检查登记及清点后,发现该车实载乘客数目在核载范围内,未超员。随后,民警对客车驾驶人进行批评教育后,给予了200元罚款的处罚并强制其停车休息,凌晨5时候才予放行。同时,给驾驶人和乘客分别发放了宣传资料,告诉他们夜间行车、疲劳驾驶的危害,调整好状态的客车司机再次踏上了平安返乡的行程。

关键词:衡水,交警,严查,客运车

责任编辑:王永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