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容城县表彰奖励18名道德模范 给予每人千元奖励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李艮春 田晔 2015-02-10 22:15: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道德模范、优秀乡镇代表与参加活动领导合影。田晔摄

穿插于典礼期间的文艺表演。田晔摄

  长城网保定2月10日电(记者李艮春 实习生田晔)2月10日上午,容城县举办2014年度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对槐海田等18名“道德模范”和荣获优秀组织奖的乡镇进行表彰,分别给予1000元奖励。

  据了解,本届典礼由中共容城县委、容城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容城县委宣传部、容城县文明办承办。

  典礼在孩子们欢快的舞蹈中拉开帷幕,18名模范的真实事迹分为“孝老”、“爱亲”、“助人”等六个篇章以视频形式穿插其间,他们中有放弃汽修事业,20年如一日照顾患病的外祖父母和父亲,把“孝敬”当成最大事业的东陈阳庄村村民槐海田;有双双患癌,相扶相依的情深夫妇李然田、陈二闺;还有“路中等车者的希望,搭载起爱心与温暖”的容城公益顺风车群体,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对人生价值的高尚追求,诠释了道德精神和榜样的力量。

  荣获容城县2014年度道德模范称号的槐海田说:“没了亲人,失去亲情,家财万贯又有何用?照顾好亲人就是我最大的事业!”

  “我们夫妻俩任何一个都不能放弃,都要好好活着!”患难夫妻李然田、陈二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用朴实话语表达出坚定的信念、乐观的精神和相濡以沫的感情。

  据了解,为大力推动道德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容城持续深入开展“身边好人”评选表彰活动,每个乡镇在去年评选的基础上又确定了2个示范村,目前,该县42个村已开展评选表彰活动,建立功德榜45个,该县电视台开辟了“道德模范候选人事迹”展播专栏,广泛宣传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在全县形成了“学好人、做好事、当好人”的良好局面。

 

关键词:容城,道德模范,表彰奖励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