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广宗县开展“关爱老人、情暖新春”春雨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飞 刘杨 吕兵 杨立曼 
2015-02-12 13:58:53
分享:

  长城网邢台2月12日电(记者 郭飞 助理记者 刘杨 通讯员 吕兵 杨立曼)2月11日农历腊月二十三小年这天,广宗县盐场村的父老乡亲惊喜地迎来了来自县城的亲人们。广宗县文明办、县妇联、团县委、扶贫春雨帮扶单位公安局、县医院、县残联、文化局和县外贸商会、县郁文书社等十几家单位、企业和组织的负责人为让这些老人们在小年吃上饺子,过个欢欢喜喜的小年,早早的就开始筹备活动。

  上午,盐场村小学内,近百名干部群众,一派忙乎热闹的场面,室内室外,年味十足。

  “我以最诚挚的心意,用最吉祥的语言祝福大家身体健康、事业辉煌!祝福爷爷、奶奶,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健康长寿!”盐场村小学生王紫嫣代表全村在广宗县“关爱老人、情暖新春”春雨行动仪式上演讲。

  县医院的医生们带着血压计、心电图等仪器细心为老人义诊,村广场舞队为老人表演《中国梦》《核心价值观》舞蹈,机关单位的志愿者、大学生为村老党员、孤寡老人、贫困户包着饺子,县郁文书社的书法家们王寿君、杨东旭、白金乾为群众热情挥毫写对联和福字,县外贸商会领导一行五人带着慰问金和慰问品看望了五户贫困老人。

  正当大家包饺子时,忽然响起一阵掌声,原来盐场村小“画家”王紫嫣听说今天是孔阿姨的生日,她特意画了一副画献给“暖心妈妈”孔阿姨,孔阿姨激动地说:“这是我一生最难忘的生日。”

  参与活动的有广宗县领导、县乡机关干部,还有村民群众,大家齐动手包饺子尽显亲情年味,志愿者们主动搀扶老人接受义诊,为老人端上热腾腾的饺子,老人们拉着志愿者们的手说:“你们真好!”。

关键词:关爱,慰问,老人,“春雨行动”,活动,广宗县责任编辑: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