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善行使者携手知名书法家迎新春送“福”到家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雷扬 2015-02-13 23:44: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13日讯(记者 赵亚丽 雷扬)13日上午,由河北省文明办、省善行使者公益协会、新华区文明办共同联合主办,“爱心企业”润石集团承办的知名书法艺术家新春送“福”到家活动在润石大厦广场前热闹举行,来自省会的10位知名书法艺术家现场挥毫泼墨,为省会市民书写春联。现场共创作对联260余幅。为市民送上平安吉祥的春联,为全市迎新春增添了喜庆氛围。

  当天早晨,虽冷风袭面,寒意阵阵,活动现场仍充满了祥和的新春气息,火红的春联渲染了春节的喜庆,书法家们早早地来到活动现场挥毫泼墨,运笔如飞,酣畅淋漓。前来帮忙的志愿者们也不闲着,热心地帮着裁纸、拉纸、摊春联,浓浓暖意顿时袭来,热闹异常。

  “我要这对,这对好!”“我要两对!”市民们围着桌子争先恐后,并不时发出称赞之声。一位市民举着刚拿到的一幅对联兴奋地说:“听说有送春联活动我马上就过来了,虽然还是排了很久的队,但非常值得!”“贴对联是传统,写书法也是传统,我就喜欢传统的!”一位年近八旬的老人拿着对联笑开了嘴。

  河北省著名书法家、全国首届大字书法艺术展一等奖获得者,62岁高龄的刘荣升老师在神情专注地为市民书写春联,他说:“要过年了,我们给老百姓送文化、送喜庆,心里感到很满足。”河北省道德模范、省善行使者公益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牛树启介绍,“善行使者携手知名书法家迎新春送‘福’到家”活动将成为了一项传统,以后肯定还会继续举行下去。

刘荣升老师为市民题写春联。协会供图
刘荣升老师为市民题写春联。协会供图

  书法是极具中国特色的艺术,代表着中国的文化传统。每年春节,家家户户都会张贴对联,一来可以营造祥和的春节气氛,二来可以寄托自己在新的一年里的愿景与期望。本次活动的开展,重拾“写”春联的传统,弘扬书法艺术,并以“迎新春送‘福’到家”为主题,赠予群众的不仅仅是新年里的声声祝福,还是善行使者对市民们的亲切问候。

书法家为“新华好人”题写春联。协会供图
书法家为“新华好人”题写春联。协会供图

  活动中,“爱心企业”润石集团为新华区20户贫困家庭准备了米面油等爱心物资,来自全省的“善行使者”代表、艺术及及“新华好人”一同走访五保户、贫困家庭,为他们送去现场创作的春联作品及米面油爱心物资,送上新春的祝福和问候。

善行使者与街道办工作人员走访困难家庭。协会供图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简单又不失隆重的“善行使者”商标捐赠仪式,2013年4月12日,“爱心企业”润石集团发起并承办了“善行使者·圆梦行动”大型社会公益活动,并向国家商标局申请注册了“善行使者”商标。2014年11月15日,河北省善行使者公益协会正式成立,润石集团现场决定将“善行使者”商标无偿捐赠给河北省善使者公益协会,来表达对慈善公益事业的助力和支持。
“爱心企业”代表润石集团向河北省善行使者公益协会捐助“善行使者”商标。协会供图
“爱心企业”代表润石集团向河北省善行使者公益协会捐助“善行使者”商标。协会供图

关键词:书法,使者,善行,春联

责任编辑:赵亚丽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