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春节旅游高峰将至 河北景区和旅行社做好安全保障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吕晓红 2015-02-14 19:24: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滑雪爱好者在滑雪表演

资料图:滑雪爱好者在滑雪表演。(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2月14日讯(记者 吕晓红)随着2015年春节假期来临,春节出游也成为不少市民的选择。2月13日,记者从河北省多家旅游景区和旅行社了解到,面对即将到来的旅游高峰,各景区和旅行社已经做好春节期间安全保障工作,给游客提供一个安全的出游环境。

  景区

  严阵以待做好隐患排查和保障

  春节假期,滑雪场成了不少的市民首选。在皑皑白雪上飞驰,体验滑雪带来的无限乐趣。石家庄清凉山滑雪场总经理刘建林告诉记者,针对春节客流高峰,该景区已经做好接待工作。

  刘建林表示,滑雪场在春节期间为游客配备了十七八名专职教练,全天上岗,对来滑雪场的游客进行引导,如果游客有需求,还可以进行滑雪指导和教学。同时,今年的天气比较热,雪易融化结冰,滑雪场将组织工作人员每天用压雪车把雪进行松软,为游客提供一个安全的滑雪环境。此外,滑雪场对景区的安全防护网和索道进行了隐患排查和检修,采取了一些安全应急措施。

  “一般大年初三(2月21日)到初六(2月24日)会是旅游的高峰,预计游客量是平时的两三倍。”刘建林建议,想要滑雪的市民尽量选择错峰出行。同时,如果是滑雪初学者,有必要提前到网上或其他渠道了解一下滑雪要领、注意事项等。

  春节将至,河北省部分景区都将迎来不少游客,景区安全至关重要。记者从隆兴寺、抱犊寨、张家口万龙滑雪场等景区了解到,景区把游客安全放在第一位严阵以待,并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和保障工作,保证游客高兴来,尽心而归。

  据抱犊寨景区宣传科科长康永恒介绍,春节期间该景区全员动员,全天候上岗,活动则侧重游客观赏性的表演活动,将有迎宾锣鼓、抖空竹、民间花会等。此外,景区还加强了冬季森林防火检查,对人员进行了充实,对景区的索道等游客使用和游玩的地方加强管理。

  张家口市万龙运动旅游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刘平告诉记者,张家口万龙滑雪场除了要求游客滑雪时必须佩带头盔外,还在滑雪道如高级道、初级道等注意安全的地方增加了几十个安全标示,并在滑道边增加了新的防护网。

 [1] [2] 下一页

关键词:春节,旅游,安全

责任编辑:吕晓红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