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滦南交警大队春节期间开展拉网式道路交通隐患排查

来源:长城网 作者: 俊梅 冯灵艳 金宗明 2015-02-16 15:10: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2月16日电(李俊梅 冯灵艳 记者 金宗明)为深入推进春节前各项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滦南交警大队以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为突破口,针对辖区内的道路交通安全状况,从安全管理“回头望、清盲区、补漏洞”着手,认真查找分析引发道路交通事故成因规律,不断总结经验,实行警务前移、全警上路、定职定责、细化事故隐患整改,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

  在排查整治工作中,该大队针对客运车辆和驾驶人、交通运输企业、施工单位、危险路段等四个重点方面,安排足够警力分别深入到一线,展开拉网式的全面排查整治。对辖区内道路曾经发生或者可能发生交通事故的视距不良、防护网缺失、标志标牌不明、缺失路段等,逐一摸清底数,并分别建立专项整改档案,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下发整改函督促整改到位。对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的排查,及时了解掌握车辆运输时间、行驶路线、危害程度等情况,落实危险化学品运输审批制和报告制,严密制定处置措施。对从事客运的机动车和驾驶人,重点强化源头管理,集中开展客运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普遍对客运车辆进行细致的安全检验。对施工单位的车辆,摸清底数、建立专档、人车统一、责任到人,通过签定《交通安全责任书》的形式,严防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确保不发生因监管不到位而引发的交通事故。

  在开展辖区危险隐患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的排查整治工作中,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点段,积极配合其他职能部门以最快速度、在最短时间内修复和整改,同时,加强对酒后驾车、超速超载、疲劳驾驶、无牌无证、客车超员进行整治。

  为加大对隐患路段的宣传力度,民警在道路沿线和村庄向过往驾驶人和群众发放事故隐患点宣传材料和提示卡,及时提醒驾驶人在事故隐患路段谨慎驾驶,注意行车安全,努力增强交通安全自我保护意识。在此基础上,该大队最大限度地把警力充实到路面一线,深化勤务改革,加强路面的管控力度,努力提高民警的见警率、管事率,并采取巡逻与定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全员实行路段“领导承包责任制”,定点、定位、定段、定岗细化管控,不断加大对各类严重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在巡逻时发现车辆行驶不正常时,及时鸣警笛、使用喊话器喊话等方式,最大限度地提醒疲劳驾驶的人员,杜绝因疲劳驾驶而引发交通事故的现象,确保道路安全、有序、畅通。

关键词:滦南,交警,春节,交通

责任编辑:金宗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