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外地小伙廊坊过年 帮老人打扫卫生与邻同乐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李学新 孙泽恒 2015-02-18 23:16: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小伙帮老人打扫卫生。李学新 摄

小伙帮老人打扫卫生。李学新 摄

  长城网廊坊2月18日电(李学新 记者 孙泽恒)喜气洋洋辞旧岁,其乐融融迎新年。今天是除夕,忙碌了一年选择返乡过年的人们都已经坐在了老家的厅堂上。来自贵州都匀的蒙昊和三个外地小伙伴因为工作选择留在廊坊过年,来自不同地方的他们也用为邻居打扫环境卫生的方式迎接新年。

  “虽然没能回家过年感觉有些遗憾,但能在廊坊和来自各地的人一起过年也,一起分享各自家乡的过年文化和特色美食,也感觉年味十足,很有乐趣。”蒙昊和几个小合租的伙伴,精心准备着年夜饭给。

  在除夕一大早这几个小伙就把整个楼道打扫得干净整洁,他们也用这种有意义的方式迎接新年。“因为邻居们多是老人,我们平时只要有时间就会帮着大爷大妈们打扫卫生,也希望用这种方式让老人们都能过个快乐年!”蒙昊说。现在只要提起这几个外地小伙,裕民里小区的街坊邻居都会交口称赞。

  “我们4个人都是外地人,在廊坊工作已经一年多了,今年因为工作忙我们都选择在廊坊过年。”蒙昊说,自己在廊坊从事网络设计工作,希望新的一年自己在工作中能取得新的突破。

  几个小伙希望通过长城网向远在贵州都匀、河南洛阳、陕西宝鸡的亲友们拜个年,祝大家新年快乐,阖家幸福安康!

关键词:廊坊,外地,小伙,过年

责任编辑:孙泽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