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发展成果惠及群众 安平程油子乡民生工程暖人心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张佳 赵晓慧 2015-02-19 16:21: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2月19日电(张佳 记者 赵晓慧)安平县委宣传部消息,去年以来,该县程油子乡将实施民生工程作为发展的落脚点和归宿,让发展成果惠及全乡人民,使群众真正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用得上的实惠。

  把村级活动场所建设作为基础工程和民心工程来抓。筹资75.5万元建成王油子、杨油子、南寨等6个村830平米村民活动中心和3000平米健身文化广场。投资560余万元翻修和新修了12个村的村内道路60173平米。投资130万元建设了安平县第四五保供养服务中心敬老院项目,全乡31个村建成了村级卫生室,就近解决农民群众看病难问题。同时,新农合、新农保工作扎实开展,新农合参保率达到97%,新农保参保率实现95%以上,全乡6383名老年人实现了基础养老金发放。天网工程顺利推进。现完成16个村144个治安摄像头的安装,有力控制了村内盗抢事件的发生。

  为切实解决了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该乡新建200平米乡级便民服务中心。截至目前,办理便民事务1000多件,代办服务事项550多件,调解群众纠纷70多起。在此基础上,全乡35个村全部成立了便民服务站,设立专人,代办、跑办群众各项事宜。服务站成立以来,共办理便民事务210多件,代办服务事项550多件,调解群众纠纷10起,印发办事程序明白纸4000张,新上墙制度牌150个。

  围绕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该乡投资560余万元修建了中佐、南二合、杨油子等12个村的村内道路60173平米,切实破解了制约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的瓶颈问题,改善了群众的出行条件。在农村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中,全乡共出动人员2000余人次,铲车、垃圾运输车500余次,清理清运垃圾12000多立方,建设垃圾池160多个,墙面涂白92000多平米,安装路灯1100多盏,农村生活环境有效改善。在美丽乡村建设中,今年重点打造了王油子、南二合2个精品村,村内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得到了群众们的普遍好评。

关键词:安平,民生工程,群众

责任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