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雾雪天气致石家庄机场30个航班取消 14个航班延误

来源:长城网 作者: 贺宏伟 张毓 2015-02-20 23:50: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机场受雷雨影响延误的航班(资料图)。张红昱/供图

  长城网2月20日讯(记者 贺宏伟 通讯员 张毓)虽说瑞雪兆丰年,但是雪后的大雾天气却对石家庄机场的航班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截至2月20日下午16时30分,雾雪天气共导致石家庄机场30个航班取消,5个航班备降其他机场,14个航班延误。

  据了解,2月20日清晨,由于降雪和雪后的大雾天气,石家庄机场能见度仅能达到航班起飞的标准,加上飞机除冰和跑道吹雪作业,对进出港航班均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中午13时左右,石家庄机场能见度逐渐好转,达到了航班降落的标准,13时27分,由三亚飞往石家庄的JD5531航班第一个降落,航班逐渐恢复正常。截止到下午16时30分,雾雪天气共导致石家庄机场30个航班取消,5个航班备降,14个航班延误。据气象部门预报,今日(20日)夜间,石家庄机场有可能继续受到大雾天气的影响。

  针对雾雪天气导致的航班延误,石家庄机场立即启动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处置预案,共对跑道进行吹雪2次,为13个飞机进行了除冰作业。同时,机场及时与各有关航空公司联系,通过广播、电子屏以及官方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等多种方式向旅客发布航班动态信息,并根据航空公司要求及时为航班延误的旅客发放餐盒、送上热水,为航班取消的旅客安排住宿,耐心为旅客答疑解惑。机场还通过机场巴士、高铁等交通方式疏散旅客。目前,候机大厅内旅客进出井然有序,各项工作开展有条不紊。

关键词:机场,机票,航班,雾霾,购票

责任编辑:贺宏伟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