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保定警方支“五招”防盗贼拍车门抢夺财物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商征 2015-02-24 15:04: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2月24日电(商征)2月23日,据保定市公安局南市区分局透露,春节期间,保定市区发生拍打汽车车门,趁机盗抢车内财物的案件。为有效遏制和减少此类案件的频频发生,保定南市区警方为群众支“五招”防贼。

  据警方介绍,此类案件受害对象大多是单独驾车的女性。盗贼作案手段一般为2至3人配合作案,一人拦车,一人行窃,一人掩护或寻找作案目标,发案地点主要为拥堵的十字路口及红绿灯交会处。

  针对此类案件的发案特点和规律,保定南市区警方在加大对这类案件打击力度的同时,也提请市民严加防范,要养成开车锁好车门的习惯,上车就将车门全部锁好;要把贵重物品放于后备箱或不易让人看到的地方,取放物品时,及时锁好车门;当在路口遇有人敲车门时,勿轻易下车或打开车门,需先将副驾驶一侧车门锁死,将贵重物品随身带再下车;堵车或红绿灯路口遇到事故时,不要急于下车,要先观察周围情况后,再下车;如遇车辆行驶中出现故障,特别是在人烟稀少的地方时,司机要仔细观察附近是否有可疑人员,不要轻易下车,以防被抢,修车的过程中要将车门锁好,贵重物品看好。

关键词:保定,警方,抢夺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