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唐山乐亭新春群众文化活动拉开帷幕 锣鼓声声闹新春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张野 金宗明 2015-02-26 16:24: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乐亭县群众文化团体组成的秧歌表演队。张野 摄

  长城网唐山2月26日电(张野 记者 金宗明)2015年2月26日,正月初八。乐亭县城金融大街。新春群众文化活动拉开帷幕。欢腾的锣鼓,清脆的喇叭,五彩的花绢,轻盈的舞姿,把新春的乐亭大地装点得格外美丽.......

  由乐亭县群众文化团体组成的秧歌、擂鼓等民俗文化表演队走上街头,用欢快的舞蹈、精彩的表演,和广大群众一起喜气洋洋过大年。

  在欢天喜地的锣鼓伴乐中,秧歌挥舞出的是人们对新年的美好畅想。整齐有序、节奏明快的擂鼓表演,敲出了和谐,敲出了喜庆,也敲出了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展望。

  “我今年60多岁了,已经连续几年都来参加春节期间组织的擂鼓表演了,能给大家带来快乐,我特别高兴。”表演者王文彬刚表演完,他一边休息一边告诉笔者,表演队一大早就走上街头做好了表演准备,大家心里都非常激动,虽然辛苦一点,但是能给大家带来欢声笑语,他很乐意,也很高兴。

  据了解,为活跃节日期间的文化生活,让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团结、祥和、欢乐、喜庆的节日,每年农历初八、初九,乐亭县都会在城区组织新春文化活动。各乡镇、机关表演队带来的秧歌等民俗文化大餐,不仅让群众红红火火过春节,欢欢喜喜闹新春,更弘扬了乐亭民俗文化,提升了乐亭的精神文明建设水平,丰富了广大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

关键词:乐亭,群众,文化,活动

责任编辑:金宗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