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秦皇岛:一头幼斑海豹北戴河获救

来源:长城网 作者: 祖迪 2015-02-28 07:54: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获救的斑海豹。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2月27日电(祖迪 记者 李兴双 通讯员 张福林)今日记者获悉,2月25日,北戴河区农牧局渔政执法人员在东二路海域沿岸,成功救助了一头刚刚出生10天左右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斑海豹,并将其送至海豹救助中心。

  当日,北戴河区农牧局接到单庄村民于某反映,在东二路海域沿岸礁石处发现一头海豹,他们立即派出渔政执法人员到现场查看情况。经确认,这是一头刚出生约10天左右的斑海豹幼崽,体长约60厘米,体重约10公斤,小海豹与母海豹失去联系,如不及时救助极易死亡。该局渔政执法人员向市局渔政支队请求技术援助,在市局渔政支队技术人员的指导协助下,将海豹幼崽送至鸽子窝公园内的海豹救助中心进行专业救助。

  目前,海豹幼崽已得到救助中心工作人员的悉心照料,工作人员正寻找适当时机将其放归大海。

  据了解,斑海豹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是目前唯一在我国辽东湾繁殖的鳍足类海洋哺乳动物,也是世界上斑海豹8个分布区最南端的一个。辽宁盘锦双台子河口三道沟海域结冰区是斑海豹在我国的最主要栖息地和繁殖地,斑海豹每年1月份洄游到此海域冰山产仔繁殖,每年5月份游出辽东湾。

关键词:保护动物,海豹

责任编辑:武佩剑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