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择业就业:肥乡人社局牵线搭桥作“红娘”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韩毅 2015-02-28 10:00: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2月28日电(助理记者韩毅通讯员李晓燕) “在家门口就有这么多工作等着俺们挑,这下再也不用来回折腾找活儿干了!”邯郸市肥乡县屯庄村48岁的李志强去年过完春节,先后去了杭州、天津,最后在北京才安定下来,听说今天有招聘会,他一大早就赶过来了。

“春风行动”招聘会现场。李晓燕摄

  为搭建供需平台,促进转移就业,2月26日,肥乡县人社局在平原君广场举办“春风行动”农民工暨高校毕业生现场招聘会,吸引了省内外近80家大中型企业参加,为全县农村富余劳动力、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残疾人、下岗失业人员等提供10000余个就业岗位,涉及机械加工、平面设计、电子电工、月嫂等十几个工种。李庄村40岁的李俊霞本来想找一份与婚庆、摄像有关的工作,但听了月嫂公司的介绍后,很有信心地说:“我觉得自己肯定能干好这份工作!”

  “现在很多求职者尤其是农民工找工作没有门路,许多企业却在发愁找不到合适的员工,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有效解决这一矛盾。”人社局副局长马军章介绍说,招聘会还设置了政策咨询区、技能培训区,现场讲解、宣传有关免费技能培训、高校毕业生创业等就业优惠政策和《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常识,为劳动者进行10多种专业培训提供全方位就业服务。

  据统计,招聘会当天共发放宣传材料两万余份,有就业意愿登记1500多人,有培训需求登记150余人。

关键词:肥乡,就业,招聘会,人社局,邯郸

责任编辑:霍文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