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两会日记:“很任性” 四小时寒风中“我等你”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宿馨元 2015-03-03 09:04: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成和馨元在寒风中坐等委员。

记者在寒风中等待委员。长城网 张天虎 摄

  3月2日 星期一 多云 大风

  小腿酸胀、鼻子不通气、眼睛涩涩的疼痛……

  一系列的症状都在“诉说”我可能是感冒了,但这个感冒对于我来说,值!

  3月2日下午,我和天虎、大成的任务是到北京会议中心采访全国政协委员何香久,本来约好的时间是下午三点之后,可大家伙都按捺不住激动的心,两点一刻就赶到了驻地门口。从出租车上把摄影器材搬下来才发现,此时此刻的北京已经刮起了五六级大风。

  所幸在太阳的照耀下,还不算太冷,我心想:坚持40分钟就能进大门了。

  可没想到,两点四十分与何委员联系时,才知道他下午有个会,得晚一会儿才能接受采访。

  我们三个人相视一笑,当即决定,等!

  十分钟、半小时、两个小时……当手表的指针走到了四点一刻时,我的全身上下早已被大风吹了个“透心凉”。

  “天虎,何委员什么时候才能散会呀?”冻得瑟瑟发抖的我,已经数不清问了天虎多少遍这个问题了。

  “别着急,委员已经给我回信息了,说一散会就赶回来,大家再坚持一会儿。”天虎不厌其烦地回答我。

  驻地门口陆陆续续有车辆入场,我望眼欲穿盼着何委员坐的车辆就能在其中。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大成和天虎这两个男子汉都拉紧了衣服的领口,我们三人相互鼓励,相互安慰,坚持,再坚持一会儿,大家唯一的信念就是:今天不管多晚,一定要等到委员。

  六点一刻,天虎的电话铃声响起。“你们在哪里呀,我马上就到驻地门口。”听着何委员在电话那头的声音,我眼泪都要掉了下来。

  跟随委员进入房间,稍作整理,六点半,采访正式开始。

  “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七点五十分,与何委员握手告别。1个小时20分钟,我们完成了两期视频访谈节目的录制工作,还获取了大量的采访资料,这对于我们来说,犹如在干涸的土地上,浇灌了一泓清泉。

  出了驻地大门,大成问我和天虎:“怎么样?这四个小时没白等吧?”

  我和天虎异口同声地回答道:“没白等!”

  夜晚的北京,大风仍在呼呼地吹着,但对于我们三个人来说,用四个小时换来与委员的“亲密接触”,还是很值得的。

  每一次“两会采访”,都是一场艰辛的旅程,这一场“新闻战”,其实是毅力的比拼。对于采访来说,机会总是留给坚持最久的那一个,此刻我深深懂得了这个道理……(长城网特派记者宿馨元3月3日00:16发自北京)

关键词:全国两会,代表,委员,采访,媒体记者

责任编辑:宿馨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