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秦皇岛市卢龙县“3.8”妇女节法治宣传进基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慧俊 
2015-03-04 10:47:13
分享:

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法治宣传资料。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3月4日电(王慧俊 记者 李兴双 通讯员 宋小华)为进一步深化法治宣传教育,推进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 3月3日,秦皇岛市卢龙县司法局联合县妇联到刘田庄镇集贸市场开展以“建设法制卢龙巾帼在行动”为主题的“3.8”妇女节法治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主要采取设立法治宣传点、悬挂法治宣传条幅、发放法治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进行。重点宣传了《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优生优育、反对家庭暴力、平等就业等与妇女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同时,活动现场还设立法律援助咨询台,由律师向群众进行维权咨询指导,为妇女提供面对面的维权服务和法律帮助。

  此次宣传活动,不仅受到了广大妇女同志的热烈欢迎,也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普遍好评,把法律知识送到百姓的家门口,为群众寻求法律帮助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真正实现法律贴近群众、走进家庭,让广大妇女懂法、用法,依法维护合法权益,切实提高了广大妇女群众的法律素质及自我保护意识,促进了家庭的平安和社会的和谐稳定,营造了尊重和保障妇女儿童权益的良好氛围。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法律条款》《家庭法律知识百问及案例》《选好带头人建设新农村》等法律宣传材料1500余份,印有法治宣传标语的手提袋500余个,解答法律咨询10人次。

关键词:法律,宣传,基层,妇女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