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唐山迁西:合作社“当家”农产品热销京津市场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李妙侠 顾大鹏 邢丁 2015-03-04 14:57: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3月4日电(李妙侠 顾大鹏 记者 邢丁)春节期间,河北省迁西县黑洼村农民李振刚忙个不停。他的虹泉食用菌专业合作社生产的“当家“产品——反季栗蘑收到了北京、天津等多地客户的订单。在迁西,忙碌的合作社不止李振刚一家。人称“大胡子”的张国华,他的喜峰口板栗合作社生产的“胡子牌”板栗在年货市场上分外抢手。不仅如此,“栗乡牌”柴鸡蛋、栗蘑酱等特色农产品已经成为京津各大超市的热销产品。

  近年来迁西县大力扶持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政策鼓励、资金扶持、能人带动等措施,激励龙头企业、矿业老板、农业大户领办专业合作社,统一品牌、统一标识、统一宣传、统一价格、统一销售,充分发挥整体优势,打造产业航母。随即,迁西县各类专业经济合作社如雨后春笋迅速成长起来,涉及板栗、渔业、食用菌、花卉、生态养殖、生态种植、玉米、奶牛等多种产业。按照“抓特色、抓规模、抓龙头、抓市场”的工作思路,这县大力实施“农超对接”工程,积极引导农民专业合作社增强品牌意识,推动农产品进入大城市市场。

  据了解,这县已有中国驰名商标3枚、河北省著名商标7枚、无公害产品认证5个、有机产品认证7个,有各类农产品商标达30多枚。与此同时,聘请农业知名专家,组建研发团队,研发出板栗仁、板栗月饼、板栗粽子以及栗蘑酱、有机柴鸡蛋等深加工产品,实现了产品多元化。农产品有了“身份”后“身价倍增”。

  迁西板栗已占领京、津、沈、广、深等180余个国内大中城市市场,板栗连锁店达1200余家,国内板栗年销量达4万吨。同时,这县积极开展农超对接,搭建产销对接平台,目前已有龙顺柴鸡合作社等10余家农产品加工企业与国内知名大型商贸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成功将板栗、栗蘑、柴鸡蛋、杂粮等农产品打入大城市市场。到2014年底,这县共发展各类专业合作社100多家,入社社员达到2万多户,年实现农产品销售额5亿多元,为农增收2.5亿元。

  

关键词:迁西,农产品,板栗

责任编辑:邢丁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