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石市举行“学习雷锋倡善行 青春服务进万家”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 解哲琳 2015-03-05 16:07: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学习雷锋倡善行青春服务进万家”暨“春雨行动”省会青年网络文明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在义东社区举行。长城网 解哲琳 摄

  长城网3月5日讯(记者 解哲琳)今天是第52个雷锋日,团省委、省会文明办、团市委、石家庄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市青少年宫、团长安区委联合在长安区义东社区开展了“学习雷锋倡善行青春服务进万家”暨“春雨行动”省会青年网络文明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在义东社区广场上,来自青少年宫的青年志愿者们为现场的社区居民带来了精彩的节目演出,动人的歌声、迷人的舞姿感染了在场的观众,引来了阵阵掌声。今年的学雷锋纪念日恰逢元宵节,青年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灯谜和社区的居民们一起互动,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在社区二楼的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参加活动的领导、青年志愿者和社区的孤寡老人、失独家庭、残疾家庭、空巢老人一同包饺子,煮元宵,其乐融融。

  “我是石家庄共青团微博招募的志愿者,已经参加过几次活动。今天是元宵节,能和老人们一起过节,看到他们灿烂的笑容,我们感到非常骄傲,今后,我还要继续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网络青年志愿者于沛文说。

  在活动现场,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向全市团员青年发出了“争当清朗网络空间生力军”的倡议,并进行了网络文明志愿服务招募,共有120余名青年志愿者现场注册成为了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并在“清朗网络,青年力量!”条幅上签名。他们纷纷表示,今后将利用网络这个平台,积极传承雷锋精神、志愿服务等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弘扬时代主旋律,汇聚网络正能量,唱响青年好声音。

  据团市委书记王涛介绍,为积极适应青少年普遍上网的新形势,团市委近年来积极借助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加强青少年网络思想教育,坚持线上线下互功,招募网络志愿者参与文明交通、绘制文化墙、扶老助残等志愿服务,不断汇聚网络正能量。下一步,团市委将把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行动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利用网络媒体积极宣传正能量、传递志愿服务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青少年共同为建设清朗网络、幸福石家庄贡献力量。

 

关键词:团市委,学雷锋,志愿者,春雨行动

责任编辑:解哲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