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间韩围围获“善行河北——追梦少年”荣誉称号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李世文 徐彩云 2015-03-05 16:50: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3月5日电(李世文 助理记者 徐彩云)近日,从河间市团市委获悉,河间市少先队员韩围围获得“善行河北——追梦少年”荣誉称号。

  河间市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引导广大少年儿童从小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让更多青少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团省委、省教育厅、省少工委、省青基会联合开展了“善行河北——追梦少年”评选活动。河间市团市委经过层层筛选、将入选名单上报沧州市团委,并经沧州市团委筛选后推荐到团省委。省级相关部门坚持实事求是、优中选优的原则,最终,从全省114名候选人中确定50名品学兼优、有理想有志向、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的少年为“善行河北——追梦少年”,其中河间市韩围围入选。

  韩围围今年15岁,家在河间市农村。自幼历经父母离异、父亲生病等磨难,但小小年纪却坚强、懂事,一边照顾着生病的父亲,一边在学校刻苦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不幸的是,前年暑假,围围查出患上恶性骨肉瘤。这个意外没有打垮这个孩子,危急关头,围围在外地生活的母亲回到女儿身边,将围围接到天津治疗。围围的姐姐也倾尽全力帮助妹妹,甚至将自己装修房子的钱拿了出来应急。河间市委宣传部、河间市团委、河间市民政局等相关部门了解到情况后,纷纷举行各种形式的帮助行动,帮助其成功完成手术治疗,重返学业。
据悉,组织开展此次评选旨在通过典型的选树宣传,大力弘扬社会主义荣辱观和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厚德重义的燕赵风骨,努力使广大青少年成为有“善心善念、善行善举”良好道德的一代新人。

关键词:河间,善行,追梦

责任编辑:董传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