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秦皇岛北戴河:传承雷锋精神 共建和谐社区

来源:长城网 作者: 祖迪 2015-03-06 00:56: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安居社区的居民在清理小广告。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3月5日电(祖迪 记者 李兴双 通讯员 宋硕)3月5日,正值羊年元宵节和学雷锋活动日,秦皇岛北戴河区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了多种多样的学雷锋活动。

  上午9点30分,安居社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带着工具来到小区内清理小广告,带头唱响“雷锋精神”。社区党员及志愿者积极投入到活动中,不怕脏、不怕累,用手一点点将小广告清理干净,不少住户被他们所感染,也加入到活动中来。

  此时,西山街道的社区志愿者正陪伴着辖区内两位孤寡老人过“元宵节”。帮助老人整理家务、洗衣做饭、分享元宵,志愿者一句句温暖的话语,一声声关切的嘱咐,让孤单的老人倍感温暖。

  在这一天,北戴河医院共青团青年志愿者义诊队开展了今年来的第二次义诊活动,为东山社区的4名80岁以上的行动不便老年居民进行入户体检。由优秀的青年医生及护士组成的志愿者医疗队,携带着血压计、听诊器等常规检查仪器,对老人们的身体状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并详细为老人讲授了健康保健知识。

  阳春三月,嫩绿方新,三月的北戴河,雷锋精神正在这里不断传承。不只是街道、社区工作者在行动,各部门单位也纷纷走进群众身边,区园林局、区计生局、区城管局等单位陆续开展包村包街义务劳动、困难群众帮扶等学雷锋活动,弘扬雷锋精神在该区已成常态。

关键词:雷锋精神,社区

责任编辑:武佩剑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