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八旬老人外出迷路 廊沧高速信安站助其找到家人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孙泽恒 张隽杰 2015-03-10 17:21: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3月10日电(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张隽杰)廊沧高速开展“春雨行动”和“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以来,以行动服务于民,以成效取信于民,不断传承和发扬。

  3月9日晚17:30分左右,廊沧高速信安站收费员李健发现一位步履蹒跚、精神恍惚的老奶奶在收费站外广场徘徊。凭借多年工作经验,她感觉老人一定需要帮助,于是急忙上前询问,得知老人独自外出迷路后,赶忙将其扶到警卫室,并通知值班站长。

  站长姚志华耐心地询问了老人的相关情况,包括家人姓名、联系方式等。因老人年事已高,加上带着川贵一带的口音,交流起来十分困难。考虑夜间天气较寒冷,为防止出现意外,站长姚志华将老人扶进屋,安排食堂给老人做饭,并且与当地派出所取得联系。

  3月10日,经过一晚上的休息,老人思维稍稍清晰,经反复沟通,得知老人姓梁,今年79岁,老家是四川,陪儿子到胜芳镇打工。老人在无意间提到田家铺村,根据这一信息,姚站长和党员郝合祥带着老人到13公里外的胜芳镇田家铺村,领着老人一家一家询问,功夫不负有心人,几经周转,终于联系到老人的儿子。老人的儿子陈元魁激动地说:“我找了一宿,都快急死了,谢谢你们安全送我母亲回家!”

关键词:廊沧高速,老人,迷路

责任编辑:孙泽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