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2015年河北将创建3000个中医药特色示范村卫生室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刘昆鹏 2015-03-12 21:07: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3月12日讯(记者 刘昆鹏)记者从3月12日召开的2015年河北省中医药工作大会上获悉,2015年全省将创建300个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国医堂、3000个中医药特色示范村卫生室和100个中医药特色示范社区卫生服务站。同时不断强化现有基层中医药人员适宜技术培训,解决“有堂无医”问题,真正让基层百姓在家门口通过看中医、吃中药、扎针灸就能治好病。

  工作会议现场。长城网 刘昆鹏 摄

  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段云波发表讲话。长城网 刘昆鹏 摄

  据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段云波介绍,2015年省中医药管理局将采取完善中医药发展政策机制、强化中医药服务体系和能力建设、造就高素质中医药人才队伍、促进中医药事业产业快速发展和加强中医药文化传播等五项举措推进河北省中医药事业科学发展。

  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将强化县级中医医院建设,继续开展标准化县级中医医院创建活动,创建300个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国医堂、3000中医药特色示范村卫生室和100个中医药特色示范社区卫生服务站。同时充分发挥县级中医医院适宜技术推广基地作用,不断强化现有基层中医药人员适宜技术培训,解决“有堂无医”问题,真正让基层百姓在家门口通过看中医、吃中药、扎针灸就能治好病。并且加强对在建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的管理,支持新建8个工作室,基本实现首批名中医传承工作室全覆盖。

  另外,该局还将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抓紧与京津两地中医药管理部门对接沟通,研究制定京津冀中医药协同发展的框架协议。

 

关键词:河北,中医,事业,发展,举措

责任编辑:刘昆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