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普及健康知识 石家庄肾病医院举办义诊进社区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郭晶璇 张阳 2015-03-12 16:58: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义诊现场。石家庄肾病医院供图
义诊现场。石家庄肾病医院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3月12日讯(张阳 记者 郭晶璇)3月11日上午,在第十届世界肾脏病日前夕,石家庄肾病医院携手新华区北苑街道党工委,派出多名肾病专家及护士深入到钟南路社区,为该社区居民义诊筛查慢性肾脏病、慢性老年病等疾病,介绍慢性肾脏病防治和保健养生知识。

  据悉,肾脏疾病是威胁全球公共健康的“隐形杀手”之一。在我国,每10个人中有1人就患有慢性肾脏病,我国人口众多、民众肾脏病防治知识匮乏,致使我国慢性肾脏病患者数量巨大。

  义诊现场,石家庄肾病医院院长石伟介绍,“有的老人不光有高血压、糖尿病,还患有冠心病等,这些老年病的并发症会损伤肾脏。”这些慢性病需长期服药,而肾脏是药物代谢及排泄的重要器官,若不注意药物的副反应及相互作用,极易对肾脏造成伤害。

  石伟建议到,“患有慢性病的老年人要严格控制血糖、血压达标,也建议年轻人定期检查血常规、尿常规。希望通过此次世界肾脏病日公益义诊活动,向广大群众宣传肾脏病的防治常识,尤其是高血压肾脏病和糖尿病肾脏病,使公众了解慢性肾脏病的早期诊断和早期防治的重要性,提高对其的认识和警惕。”

关键词:义诊,肾病,进社区

责任编辑:郭晶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