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邯郸生态水网春灌工作正式启动计划供水9000万方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郑建军 2015-03-13 11:38: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3月13日电(记者郑建军)3月11日8时,岳城水库开闸向民有渠供水,同时东武仕水库也逐渐加大流量,沿卫扬水泵站也全力提水,生态水网春灌工作正式启动,今年春灌供水期至4月底,计划供水9000万方以上,灌溉农田110万亩次以上。

  据邯郸市水利局相关领导介绍,市水利局抓住去年汛后漳河产流有利时机,向岳城、东武仕两大水库多引多蓄,两大水库总蓄水量达到3.32亿立方米,其中岳城水库2.18亿立方米,东武仕水库1.14亿立方米,蓄备了较充足的水源。针对今年严重旱情,为切实做好今年春灌工作,从1月底开始引黄提卫,共引黄500余万方,提卫1000余万方,利用沿线蓄水工程以及骨干河渠闸涵节节拦蓄,在东部平原蓄水1000万方,在春灌开始时起到了关键作用。

关键词:邯郸,春灌,启动

责任编辑:霍文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