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馆陶:防渗管道接到地头 农民浇地不再愁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郑建军 孙长林 2015-03-16 09:08: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3月16日电(记者郑建军 通讯员孙长林)“大家来看看这总长1800多米四条结实的防渗管道,都是县里水利部门无偿地支持俺村里的,这些优质上乘的PVC塑料管道,能使用好多年呢,埋在地头后就像一道道地下长龙,既能防止浇地渗水,又能保证晚上浇地半道上不跑水,今后男劳力们外出打工挣钱去,再也不用为家里农田浇地上愁了。”,3月15日上午,正在麦田地头参加防渗管道铺设的河北省馆陶县杨草厂村的老党员司广顺,满面笑容地对前来参观的四邻八村乡亲们说的一番话。

  阳春三月,春风佛面,万物复苏,正是农田水利建设和小麦浇灌返青水的大好时节。为全面加大农村农田水利浇灌条件,让农民早日走上节水、节支、增产、增收之路,馆陶县水利和农业开发等涉农部门,多方争取资金,依靠科技进步,不断加大对次生盐碱区域改善农业灌溉条件的扶持力度,择优引进了PVC材质的价廉物美的农田灌溉防渗管道,技术人员亲临农田第一线,做到统一施工,统一标准,统一验收,确保施工一个村,指导一个村,保证质量一个村,真正做到农业惠民工程真正惠民、亲民、爱民,以一流的服务,优质的施工,确保让农村群众浇地省钱、放心。

  3月14日、15日,杨草厂村干部群众在技术人员的精心指导下,该村已成功把4500米防渗管道一次性成功铺设完成,为今年该乡村1500亩小麦灌溉夺丰收打下坚实基础。该村许多村民说:有了这么好的防渗管道,浇地再也不用看垄沟了,咱们浇地不管白天晚上都不再上愁了,男劳力尽可以放心外出打工挣钱,家里人就能把地浇好了。目前,馆陶县农田防渗管道铺设、更新工程,正在按计划有条不紊地施工之中,当地群众亲切称之为“节水省钱惠民”工程。

关键词:馆陶,防渗,管道

责任编辑:霍文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