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国际社工日 长城网联合社工机构、眼科医院义诊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张欣 2015-03-17 22:58: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联合社工机构眼科医院进社区义诊。
长城网联合社工机构、眼科医院进社区义诊。 长城网 郭晶璇 摄

石家庄眼科医院医生为社区居民进行裂隙灯检查。
石家庄眼科医院医生为社区居民进行裂隙灯检查。 长城网 张欣 摄

  长城网3月17日讯(记者 张欣)3月17日是第9个国际社工日,长城网联合德正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石家庄眼科医院、石家庄学院家电维修志愿者协会在石家庄裕翔园社区为居民进行义诊和免费维修家电等社工服务。

  上午9点半,活动刚刚开始,位于社区广场的家电维修点就被社区居民围得水泄不通。一位大爷激动地对记者说:“社工站一个星期前就把通知贴出来了,我都等了好几天了,一大早就来排队,还好排到了3号,很快就能修上。”

  记者在现场看到,对于每一位有家电维修需求的居民,社工们都给予热情接待,有些短时间内不能解决的问题,他们也将家电留下,并向居民承诺修理好后送回。期间,一些居民提出家中有大型电器需要维修,社工还专门安排了志愿者进行入户服务。

石家庄学院的志愿者为居民免费维修家电。
石家庄学院的志愿者为居民免费维修家电。 长城网 张欣 摄

  同一时间,位于社工站的眼科检查服务点也排起了长龙,视力检测、裂隙灯检查、眼底镜筛查……每个环节都井然有序。

  “我血糖有点高,一直担心自己哪天得了白内障,刚刚专家给我检查说我现在的状况还不错,这下可以放心了。”刚刚检查完的一位老者高兴地对记者说,希望类似活动能多开展,给社区居民带来福利。

  据了解,此次社工服务活动从上午9点半一直持续到11点半,共为百余位社区居民提供了义诊和免费维修服务,受到大家的一致称赞。

眼科医院志愿者为社区居民测量血压。
眼科医院志愿者为社区居民测量血压。 长城网 郭晶璇 摄

  活动结束后,石家庄眼科医院医生夏星娜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夏星娜表示,能够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她感到非常开心,并且希望以社工日义诊活动为契机,长期开展类似公益活动。

  据悉,长城网将联合德正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石家庄眼科医院长期开展社区义诊活动,每月走进一个社区,进行为期半天的免费眼科检查。

关键词:社工日,眼科医院,义诊,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欣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