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泊头80后公益救助在行动 帮扶10名特困生

来源:长城网 作者: 赵宝明 郭俊峰 陈涛 2015-03-18 16:05: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泊头“爱心顺风车”成员帮扶特困生。陈涛 摄

  长城网沧州3月18日电(赵宝明 通讯员 郭俊峰 陈涛)近日,泊头“爱心顺风车”10多名成员来到光明小学,救助了10名特困生,为他们送去书包、作业本等学习用品及每人400元的救助金,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孩子们实现美好愿景。

  近年来,团市委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开展了以帮助困难青少年实现美好愿望为主题的实践活动。泊头“爱心顺风车”队员们得知后,主动联系团市委和教体局,希望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孩子,让他们能更好的上学。团市委与教体局在贫困生中查找特别需要救助的孩子,并带领“爱心顺风车”队员深入到每个孩子家庭走访调研,最终确定10名特困学生。

  据了解,泊头“爱心顺风车”发起于2014年9月,以“自愿、顺路、免费、互信”为搭载原则,在车主闲暇时间为需要的泊头市民提供方便,是一种发扬互助文明的精神体现。在短短半年时间,爱心车队成员增至100多名,QQ群成员增到500多人,已成功免费搭载乘客300余人次。面对爱心救助,“爱心顺风车”发起人王亚光坚定地说,“车队成员大多在30岁左右,都是80后、90后,生活在幸福的年代,公益活动需要我们站出来,为社会承担一些责任。”

关键词:泊头,公益,特困

责任编辑:董传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